English

科普图书奖颁奖

2001-01-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敬中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华读书报和《Newton-科学世界》杂志社组织评出的2000年度“《Newton-科学世界》杯”科普图书奖日前在京颁发。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天文台名誉台长王绶王官,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家铮等专家学者,以及《Newton-科学世界》出品人吕祥、本报总编辑梁刚建等,为获奖图书的出版者和其中原创图书的作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为此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说,“我很高兴看到中国科普界举办这样的活动,此次图书评奖活动的一个最大特点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由非政府部门组织这样的专项图书评奖,因而在评选程序上就有了很大的不同。这说明我们的科普出版工作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这样的评奖对推动我国科学普及工作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周光召还希望“《Newton-科学世界》杯”科普图书评奖活动能逐渐完善,成为“具有更大影响力的图书奖项”。

与会专家学者和获奖出版社、作者代表就科普工作、科普书评奖等作了精彩的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